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坚守在抗汛抢通一线 守护公路通畅和行人安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6-24 20:33:33
摘要: 坚守在抗汛抢通一线 守护公路通畅和行人安全

6月21日,广西省桂林市临桂公路养护中心养护工人黄丽明在公路上塌方抢险,他已经十多天没回家了。19:15,妻子颜玉萍正在做菜,她担心地望了望窗外一直下个不停的大雨,昨天丈夫打电话说今天会回来,所以她今天特意做了满满一桌饭菜等着。

黄丽明在国道321线塌方现场清理落石。蒋春梅 摄

这时,颜玉萍手机响了起来,是黄丽明打来的。“……好了,不跟你说了,前面塌方处的警示标牌倒了,我去摆放一下。”匆匆聊了两句后,颜玉萍还想再叮嘱些什么,黄丽明却已挂了电话。颜玉萍放下电话,轻轻叹了声气后又笑了。她退休前跟丈夫在同一个养护站工作了二十多年,太了解他和他的路了。每年汛期,都是他任务最重的时候。颜玉萍理解丈夫心系公路,塌方没有抢通他是不会回家的,她都习以为常了。

此刻的国道321线上,雨越下越大。黄丽明穿着白天抢险满身泥浆的雨衣从养护车辆上下来,借着夜色冒着大雨把被风吹倒的施工标志牌摆好,又不放心重新巡查了几处塌方路段的警示标志,确定安全后,才疲惫返回养护站。连续几日的高强度抢险作业让黄丽明深感疲惫,顾不上吃饭倒头便睡……

 

黄丽明在塌方现场指挥机械清障。蒋春梅 摄

雨,还在持续下着,蜿蜒的国道321线上,黄丽明和同事们的防汛保畅工作也将继续着……  

 (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