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恭城:竭力营造乡村振兴氛围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编辑:茜茜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6:01
摘要: 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召开清廉机关建设专题会。

     我们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在新时代的社会作用。”628日,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召开清廉机关建设专题会,相关负责同志对在座的党员干部说。

  据悉,今年5月恭城瑶族自治县直属机关工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抓手,通过到廉政基地学习、开展周五学习日三会一课、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在机关落细落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通过打造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清廉文化墙、清廉小道等方式,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贯通起来,引领保障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今天走进廉政教育基地恭城周渭祠,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让我们从中感悟了他的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利的赤胆忠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和修炼自己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加强学习,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媒体人。恭城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农翠华在周渭祠接受了廉洁洗礼后说。

  据了解,该县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以三年为一个周期(2022—2024),实行一年一考评、三年一总评,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把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工作作为评选验收清廉机关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清廉机关建设成效。

  我们要求各单位要把建设清廉机关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行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建设清廉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抓好队伍建设,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该县县直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说。(李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