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科技:“以数治税,全电发票真的好!”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08 16:50:44
摘要: 生态科技:“以数治税,全电发票真的好!”

“不用去税务局不用税务UKey,直接登录系统不到2分钟就能接收发票,以数治税,全电发票真如疾风快如电”近日,浔阳区本田恒明4S店凌老板看到从广州开过来的一张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时,不禁赞道“以票治税”迈入“以数治税”新阶段。

据浔阳区税务局干部周果介绍,全电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全新发票,不以纸质形式存在、不用介质支撑、不需申请领用、无须发票验旧及申请增版增量,纳税人可通过PC网页端、客户端、移动端手机App随时随地开具全电发票;全电发票开具后,发票数据文件自动发送至开票方和受票方的税务数字账户,纳税人可对全量发票数据进行自动归集,有利于会计核算全程无纸化。

为确保全区纳税人准确无误地办理全电发票接收业务,浔阳区税务局全力以赴、尽税出战、蹄疾稳步推进各项扩围试点工作。一方面,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全电发票试点工作纳入每周局长办公会的固定报告内容,党委书记亲自把关,对进展情况亲自过问,分层次、分步骤推进落实,做到人员配备百分百。一方面不断加强税务干部对全电发票试点相关系统功能、业务规范和使用体验的把关能力,让税务干部在长流水、不间断的走流程工作中熟悉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到达定向服务百分百。

下一步,浔阳区税务局精细做好宣传形式,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向舆论,通过“3分钟微视频”、“即问即答辅导”等“小而精”的辅导资料,“操作手册”、“百问百答辅导”读本等“大而全”的指引汇编,阐明全电发票的优势与创新宣传全电发票的可靠性与便利性,增强全电发票相关工作的影响力与感染力,营造全社会“主动接受、主动推广、主动宣传”全电发票的良好氛围。(周 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