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查处一起在线监控数据超标案件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19 19:11:35
摘要: 湖南省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接到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交办新邵县岩门新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在线监控数据超标问题的函》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新邵县岩门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

“利剑”行动: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从严从快查处一起在线监控数据超标案件

2022年6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接到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交办新邵县岩门新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在线监控数据超标问题的函》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新邵县岩门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经查,发现该公司自动在线监控数据从2022年6月13日起出现数据异常,其中SO2排放浓度6月13日日均值为162mg/m3、6月14日日均值为319.279mg/m3、6月15日日均值为210.380mg/m3。该公司连续三天在线数据超过《砖瓦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GB29620-2013)修改单中二氧化硫排放限值150mg/m3

针对该公司废气在线监控数据超标行为,该局依法依规进行了立案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三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染防治法》九十九条规定,决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拾万元,并责令该公司对废气超标违法行为立行立改,主动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已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在线监控数据已恢复正常。

此案例是该局依托在线监控数据办理的第一起行政处罚案件,该局在打造新型执法体系、提高执法效能的新形势下,在今后的环境执法中将进一步采取“非现场、不接触”的执法方式,落实和强化自动监测超标、异常数据督办处置机制,确保相关环境违法问题及时查处到位、环境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到位。

(通讯员:唐中升 谢锋华 曾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