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省阳泉市成立民间巡河员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24 21:41:01
摘要: 山西省阳泉市河长办召开民间巡河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河长办召开民间巡河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郭建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韩千来,市水利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千来副主任主持。

      山西省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郭建文向阳泉市民间巡河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服务队负责人阳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薛志鹏颁发了“桃河民间河长”聘书,出席会议的领导还为民间巡河员代表颁发了“桃河民间巡河员”聘书。

      山西省阳泉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王吉魁为会议致辞,他指出,设立桃河民间河长,成立志愿者巡河队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社会力量参与河流管理保护的工作创新,民间河长和巡河员参加河道巡查、开展护河公益行动,宣传美丽河湖建设,任务光荣,意义深远。

       山西省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郭建文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设立民间河长、成立民间巡河志愿服务队伍是既是阳泉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长制决策部署,强化基层水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引导全民参与“河长制”工作,着力实现“全民治水、全员行动”的具体行动,民间河长、民间巡河员要充分发挥爱河护河和监督宣传作用,当好巡查员、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通过引导、示范、鼓励和带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护河、爱河、守河的行动中来。全市上下要同心协力,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治水主体作用,以政府“有形之手”与社会“无形之手”共同发力,引导群众争做治水践行者,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切实把阳泉市的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生态支撑!

      山西省阳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桃河民间河长薛志鹏表示,成为一名“民间河长”,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职责和担当,保护母亲河是每一个阳泉人的义务,更是每一位民间巡河员、每一位阳泉义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民间巡河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后,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助市河长办做好巡河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掌握河长制各项方针、政策,提高个人业务能力;要弘扬志愿精神,当好“巡查员”、“宣传员”、“联络员”和“示范员”,为保护母亲河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巡河队伍赴桃河五渡湿地公园段进行了第一次巡河活动,巡河员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努力治理和保护好身边的母亲河,共同打造美好的河流生态环境。(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