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山西省联动巡河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29 18:11:33
摘要: 山西省水利厅举行“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全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山西省水利厅举行“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全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该省联动巡河护河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维护河湖健康。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白小丹,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常建忠,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白小丹指出,这次活动是全省11市携手联动、共讲山西水故事的生动实践,是广大志愿者参与河长制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意识的有益尝试。

      白小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全力推动。要将此次社会联动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保护水资源、涵养水生态、优化水环境、保障水安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做好山西水文章。二要严密组织、广泛参与。通过“1+11”省市联动的方式,要肩负起巡河护河的重任,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在每个人心里,形成全民合力打造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的良好局面。三要携手共进、确保实效。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让一河清水持久润泽三晋大地,带动全社会参与到河湖保护的伟大事业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乘车前往汾河公园四期叠翠轩前广场开展河长制科普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志愿者巡河净滩、水质检测、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号召全体公民做珍惜河湖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维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践行者,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合力打造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山西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人,省水利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会议。(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