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省阳泉市启动“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活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8-29 18:11:33
摘要: 山西省阳泉市“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8月26日,山西省阳泉市“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和该省同步启动。阳泉市推行河长制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贺占忠、共青团阳泉市委副书记王晨、市教育局副局长岳文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瑞明、市河湖长制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翟金瑞在阳泉分会场参加全省联动视频会。

       线上会议结束后,市河长办、共青团阳泉市委共同在桃河五渡湿地公园举办“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线下启动仪式。阳泉市民间巡河员志愿者服务队、共青团阳泉市委新兴领域青年志愿者、阳泉市义工联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广大志愿者开展了首次“清滩行动”,沿河岸捡拾垃圾、杂物,清理河道周边环境。市河长办工作人员沿河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青年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发放巡河护河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河流管理保护知识。贺占忠副局长指出,开展“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提高全社会保护河湖意识,营造全民“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阳泉市将按照省河长办的统一部署,于2022年8月至12月之间,联合共青团阳泉市委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助力阳泉文明城市建设,共同讲好阳泉水文化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结束后,贺占忠副局长还为志愿者颁发了巡河员聘书。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做维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阳泉的母亲河,为建设美丽阳泉做出新的贡献。(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