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桂林七星区:中秋明月映初心 荷花廉影送清风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02 22:03:56
摘要: 桂林七星区七星街道办事处在三金广场开展“中秋明月映初心荷花廉影送清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日,桂林七星区七星街道办事处在三金广场开展“中秋明月映初心荷花廉影送清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中秋话“廉”为主题,党员、群众、少数民族居民、教师、学生、医护工作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花好月圆、合家团圆的美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来自育才小学的学生们拿起画笔,在灯笼上画出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荷花,绘写出对“清廉”的理解,通过绘画荷花以表现“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清气。大家将画好的灯笼送给了医护工作者和教师,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七星区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的退休党员们也拿起毛笔,现场在长卷上书写着各种字体的“廉”字,并给孩子们讲述着廉洁小故事,教育孩子要从小诚实做人,干净做事。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七星区志愿服务总队、七星街道三里店社区志愿服务队主办,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桂林市育才小学、七星区应急管理局、七星区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等共建单位积极参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书法绘画等形式,利用传统节日文化,中秋唱“廉”、说“廉”、画“廉”、写“廉”,共建廉洁文明七星。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七星街道办事处持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聚焦居民所需,组建了以党员为主的“廉洁文化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送清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形成和谐邻里关系。同时,每个社区结合自己的社区文化特点,策划了一系列的清廉教育活动,以入社区、入单位、入家庭等方式重点推进廉政教育。三里店社区、码坪社区妇联、计生协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亲子共绘手抄报活动,号召辖区家庭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线。孩子们用画笔、纸、和廉政素材,认认真真地把喜爱的廉洁小故事、廉洁警句,廉洁诗写在纸上,把心中所想的廉洁通过手中的画笔画在纸上。家长与儿童大手牵小手,促进了清廉文化在家庭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