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21 22:18:54
摘要: 江西省九江小学开展“了解身边水共护母亲湖”节水护水宣传讲座。

      近日,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志愿者(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走进江西省九江小学,向六(6)班52名小学生开展“了解身边水共护母亲湖”节水护水宣传讲座,以增强九小少先队员们节水护水意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志愿者从当前江西省严峻旱情切入,逐步展开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珍贵、中国水周、节水护水窍门等知识,介绍鄱阳湖神奇的季节性变换、江豚等标志性珍奇生物等,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引导孩子们知水、亲水、惜水,进而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湖。志愿者还向在场小学生赠送了《中小学节水知识读本》和水科普知识读本《知水》,通过小手拉大手,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还提出“确实要用水时如何节水”“别人浪费水该如何劝阻”等深度思考。(姜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