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牢记“国之大者” 切实筑牢秦岭生态保护防线

来源:中国网 西安日报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23 16:20:56
摘要: 陕西省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率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沿山6区县和高新区,进企业、看峪口,听意见、察实情,对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9月14日至9月21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率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沿山6区县和高新区,进企业、看峪口,听意见、察实情,对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力群、秘书长韩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长安区石砭峪新村、蓝田县尧柏水泥石料矿等地,了解秦岭移民搬迁后村民生产生活、违建拆除后生态修复等情况;到长安区石砭峪水库、鄠邑区东流水电站、周至县马召污水处理站、灞桥区洪庆山森林公园等地,实地察看水源地保护、小水电整治、污水处理等情况;在蓝田县秦岭保护总站、临潼区秦岭保护管控指挥中心、高新区郝家庄村等地,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实、“数字秦岭”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履行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政治责任。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用法治方式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压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形成一体推进、合力保护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秦岭生态保护修复、持续巩固“五乱”整治成果等重点,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陕西省市条例得到有效实施。要做好条例宣传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执法人员法律培训,切实增强政府有关部门和全社会依法保护秦岭的意识和责任,凝聚起珍爱秦岭、守护秦岭的共识。(张 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