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兴富吉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护航 求实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23 16:20:56
摘要: 环境保护意识是做好环保工作的关键。

      

      跨进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白云大道898号的重庆兴富吉实业有限公司,看到规范标准的厂房,整洁清新的厂容厂貌,现代化的设备,训练有素的工人,井井有条的办公室,忙而不乱的管理机构,你不得不感叹:这是一家管理有素的先进企业。

      事实的确如此。在与重庆兴富吉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茂菱、总经理张钰成坦诚深入交谈后了解到,重庆兴富吉实业有限公司确实是一家秉承“客户至上,求实创新,务实经营,追求卓越”的先进企业。

       精良设备提供可靠质量保障

       重庆兴富吉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工业园区,专业生产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机械配件,具有年产汽车变速器精锻齿轮、轴类锻造及机加3000万件生产能力。2012年合资成立重庆豪能兴富同步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汽车同步器,具有年产1000万套同步器总成生产能力。

       该公司生产设备先进,拥有配套齐全的各类加工设备200余台,电动螺旋压力机生产线、等温正火生产线,同步器齿套碾环生产线,机加自动化生产线;引进德国、瑞士等国家先进生产设备,如:哈特贝尔高速锻生产线、德国高精度车铣加工中心、德国精密磨齿机。公司检测手段齐全,拥有英国泰勒粗糙度轮廓仪、三坐标测量仪、影像检测仪、齿轮计量中心、光谱检测仪、端淬实验机等高精度检测设备。

       按照现代企业的标准,公司通过了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JB9001C-2017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管理规范,强化人才队伍,打造现代化团队,全面加强对公司各部门工作考核,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严肃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效。精良的设备提供了可靠的技术质量保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客户。产品广泛用于大众汽车、福特汽车、东风本田、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知名车型。公司经营业态和经营质量在地区同行业有好的口碑,是西部地区重要的汽车轴、齿锻件制造企业。

       安全环保双管齐下为生产护航

       公司在以副董事长王茂菱、总经理张钰成为核心的经营班子带领下,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并行之有效的经营和管理措施:首先是落实责任制,履职尽责常态化,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责任清单。其次是强化教育,注重预效果。第三是强化监督,保持高压态势。第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优秀党员适时配置到公司关键重要岗位,砥砺党性,锤炼本事,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广大员工也发挥出了主人翁的工作热情,努力拼搏,团结奋进,公司整体经营和管理出现了令人可喜的局面。

      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人为本”的方针。为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公司经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深化,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例如,加强日常排查,严格安全管理。公司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消防管理等全部纳入日常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同时,加大日常巡检力度,严控每一个安全环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马上到现场处理。从而杜绝了重排查轻整治和长期未彻底整治的问题。

      公司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促进了企业安全发展。

      环境保护意识是做好环保工作的关键。公司通过加强环保宣传和培训教育,让各个岗位的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了责任心。

      建立健全环保责任制,逐级签订环境保护责任书,并每月考核,结果与考核单位负责人及员工工资、奖金挂钩,将环保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做好环保基础管理,建立环保监测制度,管理好污染治理装置,建立台帐、操作规程和运行记录,并有专人负责运行管理。

     与此同时,建立完善的环保应急救援机制,以应对污染突发事故。做好考核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必要的器材和人员,通过定期演练,确保企业具备一定的应急处理能力。

     另外,还从多方面加大了环境保护的投入力度。在人力方面,设立专门的机构和专业人员进行环境保护管理;在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方面,定期进行运行和维护保养、检修投入,尽量发挥最大效果;在技术改造方面,选用了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及时改进,消除污染物的排放。公司由此被评为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十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十年励精图治勤奋进取,十年峥嵘岁月铸就辉煌---这是对重庆兴富吉实业有限公司的真实写照。公司用自己的足迹走出一部筚路蓝缕的创业史,走出一部自强不息的奋斗史,走出一部锐意进取的发展史。短短16年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其所能,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献爱心捐款75万元。其中2007年璧山水灾捐款20万元,2011年捐款用于植树造林10万元,2017年-2018年期间累计10万余元,用于璧城街道四面山村9组道路修建及维护;2018-2021年期间资助教育事业21万元;2018年公益捐赠5万元;2018年扶贫提款0.7万元;2020年为新冠疫情捐赠5万元;2020年扶贫捐款3万元。两个公司解决就业580人,对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4.85亿元,实现利税4566万元。2005-2012年评为璧山区重点企业,2007年评为热心公益事业奖和爱心奉献奖,重庆兴富吉实业蒸蒸日上,重庆兴富吉实业值得期盼。(张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