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保护:柴桑公安破获多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4:37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水上分局立足辖区水域特点,重点打击整治辖区长江水域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警力加大对重点水域、河段的巡防力度,全力保护全区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水上分局立足辖区水域特点,重点打击整治辖区长江水域违法犯罪行为,集中警力加大对重点水域、河段的巡防力度,全力保护全区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9月19日凌晨3时,水上分局联合港口派出所、城门派出所、沙河派出所、治安大队通过通宵蹲守,在柴桑区新洲垦殖场长江三江口水域岸边抓获五名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各类鱼产品400余斤,缴获渔具若干。

9月19日晚,水上分局民警通过前期掌握的线索,充分发挥所队联动机制联合港口派出所、城门派出所、沙河派出所、治安大队等单位,针对江(新)洲长江沿岸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情况开展联合行动。采取水上分局、港口派出所民警便衣巡查,城门派出所、沙河派出所、治安大队外围接应的方式,于9月19日清晨3时,在新洲垦殖场长江三江口水域岸边陆续发现五名男子在该水域江中“锚鱼”。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民警采取围追堵截和劝告的方式,成功将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余某、叶某,冯某勇、冯某、邹某元抓获,查获渔获物已尽数赠送给社会福利机构。

经讯问,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余某等五人均对使用禁用渔具采取“锚鱼”方式在柴桑区新洲垦殖场长江三江口水域岸边进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叶某,冯某勇、冯某、邹某元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易龙海 吕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