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打好长江生态保卫战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 景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27 21:33:45
摘要: 江西省九江海事持续开展船舶防污染检查。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长江两岸的群众跨江出行安全一直是江西省九江海事局武穴海事处的重点工作,为了持续推进渡运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水上交通安全源头治理,提高船员风险防控和渡运安全意识,武穴海事处开展渡船节前安全检查。

     9月21日一早,武穴处刊江大队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艇到武穴汽车渡口,组织汽渡船“瑞昌501”全体船员开展“一对一”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执法人员首先对汽渡“瑞昌501”开展安全检查,设备维保方面重点检查了渡船导航、通信、消防和救生设备是否处于良好适用状态,管理运营方面则是重点提问了船员履职职责、应急应变能力以及水文气象的了解程度,台账填录方面则查看了航行日志、垃圾记录薄和水污染物排放记录等法律文书填写情况。检查完成后执法人员组织全体船员一起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一是通报近期国内重大安全事故及长江渡船近年来事故险情,进行了事故分析,要求船员时刻绷紧安全弦,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较大,更不能放松懈怠,应当长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内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二是科学监管,妥善运营,当班船员应当严格遵守航行规定,划江时播发航行动态,加强与周边船舶的联系,近期天气情况变化较多,要密切关注海事部门播发的气象水文信息,恶劣天气决不冒险开航;三是再次强调近期疫情仍有反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应当按规定落实到位,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利用好核酸检测点的防疫力量,共筑水上疫情防线。

      九江武穴海事处将继续把群众安全作为工作核心,强化渡船监管工作,切实提升渡船船员安全责任意识,保障两江群众节日安全便捷出行。(张波涛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