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延绵“绿色基因” 迈向碳中和

来源:中国网 陕西日报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29 23:07:19
摘要: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陕西榆林依托资源优势,及时调整能源、产业结构,新能源、新材料、氢能等新兴产业一路高歌猛进。

       榆林,国家重要能源基地。

       全球首套年产5万吨聚乙醇酸(PGA)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建成投产,装备全部实现国产化;全球首套年产50万吨煤基乙醇项目试车工作有序推进,为煤炭资源清洁利用开辟了新途径……一个个“全球首套”证明:创新、突破、绿色发展已成为榆林的新名片。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榆林依托资源优势,及时调整能源、产业结构,新能源、新材料、氢能等新兴产业一路高歌猛进。

       10年来,能源革命“绿”遍三秦大地、“潮”涌陕北高原,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秦创原建设带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强成势,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要扎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今年8月,我省出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从12个方面、以32条措施确保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这一系列目标,还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我们坚决扛起责任,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就一定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李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