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第三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公布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6:53
摘要: 陕西第三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公布,巴山珍稀植物生态旅游线路。

陕西第三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公布——

巴山珍稀植物生态旅游线路

巴山珍稀植物种类繁多,有珙桐、红豆杉、巴山榧树、铁尖油杉、朱枥树、白皮松、红豆树、蜈蚣草等等,我们可以去认识一下珍稀植物。同时,成荫的珍稀植物与五颜六色的鲜花相互映衬,让人如同行走在画卷中,流连如痴如醉。

今日我们沿着从岚皋县到平利县的巴山珍稀植物生态旅游线路,向您介绍岚皋巴山珍稀植物园、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千家坪国家森林公园。

1.岚皋巴山珍稀植物园

岚皋巴山珍稀植物园地处秦巴山区,占地500余亩,其珍稀濒危植物资源非常丰富。园内拥有兰花园、竹园、杜鹃园、樱花园、紫薇园、珙桐园、楠木园等专类园23个,现有植物200余种,其中有珙桐、红豆杉、银杏、红豆、鹅掌楸、柳杉、铁坚油杉、高山杜鹃等40余种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既承担着植物迁地保护、引种驯化等科研任务,也是林业科普教育示范地,同时又是市民、游客休闲游览的绿色生态休憩景观空间。

从岚皋县城出发,向东南有宫湖、花里荷塘、南宫山景区、巴人部、桂花袈裟古梯田、南山别院、心海山庄;向西有杨家院子、四季狩猎场、神田草原景区、千层河景区、横溪古镇;向北您可以看见岚河漂流、蜡烛山、郦道元广场、金珠岛等生态游玩景点。

2.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东部,是巴山深处罕见的古冰川及火山遗址。因主峰并排三峰构成笔架状,又称笔架山,由二郎坪、金顶、火山石、高山栎和莲花寨五大景区组成,集雄、奇、秀、险为一体。这里森林环境优美、古树参天、野趣天成,林壑、奇石、溪泉、云海等自然景色优美,知名的景点有仙女石、莲花盆清泉、千年铁坚杉古树等景观上百处。区内有种子植物1800多种,野生动物30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有珙桐(中华鸽子树)、红豆杉、麦吊云杉、鹅掌楸、银杏、延龄草、野大豆等;珍贵野生动物有金钱豹、苏门羚、灵猫、金雕、锦鸡、大鲵等;还有武学馆、宝莲洞、双河古桥和百子洞古文化遗址等名胜古迹,是开展旅游观光、森林浴、避暑休憩和科学考察的理想场所。

周边游玩处还有南宫山国家地质公园、龙王庙、神仙台、洛河广场、弘一大仙宫、双龙生态景区等。

3.千家坪国家森林公园

千家坪森林公园位于安康市平利县南部,总面积2154公顷,主峰化龙山海拔2917米,有“巴山屋脊”之称。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共规划青龙坪、双河口、化龙山、中草药植物园、动物园、千家坪湿地、高山草甸七个景区。这里春、夏、秋三季雨量充沛,冬季积雪深厚,美丽多变的雾景、雨景、霜景、雪景更是丰富了森林旅游观赏内容与情趣,形成了万紫千红,变化万千的森林植物景观资源,及百瀑峡、天书峡、双龙飞瀑、玉帘飞瀑、黑龙潭瀑布等水石峡谷景点。园内森林葱郁、曲径穿林、清流伴人行,自然风貌独特,可谓:“万山灵隐千家坪、何须世外寻桃源”。

此外,由于公园海拔高,湿润多雨,在四季经常有大雾封山,周边可游玩天书峡景区、兰池、八仙悟真观、正阳大草甸、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平利县翘翘水景区及飞渡峡景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