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省水土流失成果通过黄委会抽查

来源:中国网 陕西日报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08 16:37:25
摘要: 专家组一致认为2022年度陕西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和专题信息提取成果完整,土地利用和水土保持措施准确率均在90%以上。

       日前,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开展的2022年度陕西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和专题信息提取成果通过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抽查。

       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组织召开的专题抽查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省水保监测中心关于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和专题信息提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印发的《2022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指南》要求,从40个县中随机抽取了蓝田、蒲城、扶风、礼泉4个县作为抽查样本,涉及822个图斑,逐一对图斑解译和勾绘准确性进行详细核查。

       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2022年度陕西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和专题信息提取成果完整,土地利用和水土保持措施准确率均在90%以上,满足相关规范要求,相关成果可作为开展下阶段水土流失计算与分析工作的依据。(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