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 编辑:晨曦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08 16:36:55
摘要: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秦岭生态小卫士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秦岭国家植物园成功举行。

——秦岭生态小卫士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9月6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秦岭生态小卫士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秦岭国家植物园成功举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金东宣布活动正式开启,秦岭国家植物园副园长高卫民,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柳志清分别致辞。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张金东 宣布活动正式开启

秦岭国家植物园副园长 高卫民 致欢迎辞

据了解,秦岭生态小卫士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此前举办的秦岭生态小卫士选拔赛活动的升级版。从2019年开始,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三届秦岭生态小卫士选拔赛活动,参赛人员逾千人,活动范围涵盖西安、宝鸡、咸阳等7座城市。本次系列活动包含了五大部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继续开展秦岭生态小卫士评选活动;围绕秦岭珍贵动物、植物资源,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活动;举办首届“少儿环保艺术节”活动;组织开展“秦岭杯”少年儿童低碳运动会活动;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研学活动。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为期三年。

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柳志清 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柳志清主任致辞时介绍道,本次系列活动一是通过省市等媒体的广泛宣传发动,激发家庭热情和活力,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秦岭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二是通过举办艺术节活动,让少年儿童用艺术表演的方式演绎身边的环保故事,让孩子带动家长,在提升艺术修养的同时,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三是推出秦岭生态小卫士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秦岭,探秘自然。了解秦岭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生态多样性,培养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艺表演、歌曲演唱、无人机表演等环保主题活动,主办单位领导为秦岭生态小卫士使者颁发绶带。

主办单位领导为秦岭生态小卫士使者颁发绶带

“我们在秦岭的保护不是一个口号,是实实在在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向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介绍说,“‘秦岭小卫士’活动自第一届举办以来,好评如潮,受到了广泛的认可。我们将重点放在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生态环境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让环保理念化为‘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呼吁每个家庭用实际行动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身边的美好家园,在社会面达到‘认识秦岭——保护秦岭——认识秦岭’的良性循环,让绿色理念转化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陕西力量。”

秦岭生态小卫士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秦岭生态小卫士活动”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