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秦巴丘陵区坡面整治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网 ​陕西日报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09 14:21:49
摘要: 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承担的“秦巴丘陵区‘近自然’田埂坎水土保持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承担的“秦巴丘陵区‘近自然’田埂坎水土保持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详细审阅相关资料、现场质询评议等环节,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制定的目标任务,研究成果具有推广示范价值,同意通过验收。

    “秦巴丘陵区‘近自然’田埂坎水土保持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以“近自然”生态理论为指导,对不同材料搭配的夯土筑坎技术通过室内试验、实地推广试验、实际观测等试验研究,提出了安全稳固、经济合理的夯土筑埂坎方案,解决当前土坎滑塌、生态扰动大、石坎造价高等问题。

      该项目研究成果对“近自然”坡面整治水土保持关键技术建立与应用起到先导作用,将成为秦巴丘陵区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并且对促进坡面生态系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类似水土流失区坡面治理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