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环保再创佳绩: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13 22:15:34
摘要: 山西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SO2平均浓度、PM10平均浓度、CO平均浓度等多项大气环境指标持续大幅改善。

喜迎二十大,三晋添新喜。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喜讯:山西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SO2平均浓度、PM10平均浓度、CO平均浓度等多项大气环境指标持续大幅改善,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PM2.5平均浓度已降至35微克/立方米,首次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和世卫组织第一阶段目标值,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据悉,我国PM2.5标准采用世卫组织设定的最宽限值,即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世卫组织的PM2.5的指导值是年平均浓度10微克/立方米,并设立3个阶段的过渡期目标,第一阶段为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第二阶段为年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第三阶段为年均浓度15微克/立方米。

今年以来,山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为人民谋福祉的重要领域,坚定扛起能源保供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创新举措,以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为重点,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夏季臭氧污染治理攻坚,狠抓钢铁焦化行业深度治理、山西中部城市群清洁取暖散煤清零工程、柴油货车污染等大气污染重点领域治理,克服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向三晋父老书写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国网 刘 景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