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长沙:举办2022年花境大赛

来源:中国网 编辑:楠楠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13 22:15:12
摘要: 通过竞赛活动促进湖南长沙花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

“竞美新长沙 献礼二十大”:长沙市举办首届花境大赛

1665648865494.png

近日,笔者在长沙市长沙县安沙镇花卉产业示范园花岛看到竞赛场内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来自全市各地的参赛队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1665648902338.png

据了解,2022年长沙市花境大赛是由长沙市林业局和长沙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竞赛场地位于长沙县安沙镇花卉产业示范园,占地约18000多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场地内的地形塑造、管线布置和近10000平方米景观布置。本届花境大赛以“竞美新长沙、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促进长沙花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让花卉园林艺术真正走进百姓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665648902338.png

长沙市林业局种苗站站长鲁建军告诉笔者,现场评选活动拉开帷幕,今天将全面完成花境作品建造工作,10月11日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选,根据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景观效果、植物配置、施工管理等指标逐一评分,根据专家现场评分和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特等奖3名,金奖8名,银奖14名。(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何建明 通讯员 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