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从二十大报告看美丽中国新画卷

来源:中国网 新华社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0-22 15:47:50
摘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网 刘 景)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这十年,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展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对美丽中国建设满怀信心和期待。

记者:梅元龙、王浩程、杨驰、庞元元、王普、邓浩然、余刚、司晓帅、邵美琦、姜明明、魏蒙、周万鹏

报道员:曹家毅、高天杰、孙剑峰

编辑:田甜、王燕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