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全球首个碳中和时装周,零皮草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1-07 17:02:31
摘要: 携手深圳时装周,助力“双碳”目标,2022国际同理新时尚论坛探讨可持续降碳消费议题。

2022国际同理新时尚论坛探讨可持续降碳消费议题

1667803831851.png

南山会场开幕,左起:行动亚洲中国伙伴关系与传媒总监郭薴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Dominique Simard,深圳市南山区文产办主任代翔,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况菲。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10月28日,由中国绿发会——行动亚洲基金(下简称“行动亚洲”)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暨第八届国际可持续时尚零皮草盛典2022国际同理新时尚论坛”为S/S 2023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开幕。为呼应本届深圳时装周所呈现的全球首个「碳中和」时装周,本次论坛以“可持续降碳消费”为主题,开启至11月2日一系列的论坛对话,深入探讨时尚可持续议题。开幕当天一并揭幕的Redress可持续时尚设计展,也为消费者呈现了可持续时尚从概念到产品的实体体验。

1667803923527.png

论坛主视觉+Redress可持续设计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人们政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国意识时尚与生活方式网络等的大力支持。论坛除致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3、4、6、8、12、13、14、15、16达成,更特别鼓励实践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携手各界推广“可持续时尚从零皮草开始”理念,为促进可持续消费和产业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2022国际同理新时尚论坛:探讨“可持续降碳消费”议题,零皮草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论坛由行动亚洲中国伙伴关系与传媒总监郭薴襄主持,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行动亚洲中国生命关怀教育项目总监刘晓雅、联合国“意识时尚与生活方式网络”创始人&时尚影响力基金执行董事Kerry Bannigan、英国领事馆国际贸易部中国区零售和消费品行业总监John Nguyen、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肖青多位重量级嘉宾接连为“2022国际同理新时尚论坛”致开幕词。

1667803970220.png

行动亚洲中国生命关怀教育项目总监 刘晓雅

1667804002577.png

英国领事馆国际贸易部中国区零售和消费品行业总监  John Nguyen

1667804028465.png

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 肖 青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在致辞中分享了S/S 2023深圳时装周如何通过实施减排、排放量核算、碳抵消等措施,实现活动碳中和。联合国“意识时尚与生活方式网络”创始人Kerry Bannigan则在致辞中提及,“行动亚洲”的“同理新时尚消费者教育”于去年被列入联合国“意识时尚与生活方式网络”,这是对行动亚洲持续推动“可持续时尚从零皮草开始”理念的高度认可。相信行动亚洲与深圳时装周此番成功携手,正是源于双方共同的可持续理念、减碳目标,以及深圳这座时尚科技之城对动物的友好与关爱。

1667804062144.png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 潘 明 

1667804097964.png

联合国“意识时尚与生活方式网络”创始人 Kerry Bannigan

开幕式上,嘉宾还不约而同提及全球大流行下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消费行为在其中的推动作用,嘉宾们期待通过此次论坛分享能帮助消费者做出更具同理心的消费选择。

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司马德明Dominuque Simard提出,时装品牌的降碳战略及行动,关乎气候变化全球挑战下每个消费者,尤其是下一代的可持续未来,行动就该从此刻起。

1667804128752.png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司马德明Dominique Simard

尊重动物协会活动经理Richard Bissett基于多年来一系列有效的科学报告,分享了皮草背后的人、动物、环境成本,包含皮草养殖、运输和储存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因此产业和消费端的“零皮草”选择对“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1667804160199.png

尊重动物协会活动经理  Richard Bissett

装置艺术家、时装设计师黄小眠,作为引领4个品牌加入FFR国际零皮草销售商的设计师,从面料开发与设计的角度,鼓励时尚产业共同参与可持续实践。期待未来“可持续”将不再是一个特别概念,而能达到深入普及至生活方方面面的状态。

1667804283809.png

装置艺术家、时装设计师,FFR零皮草品牌KAOGE创始人 黄小眠

Redress合作关系总监Hannah Lane阐释了低废弃、低碳的设计对时尚新一代的重要性。

1667804359473.png

Redress合作关系总监  Hannah Lane

阿里云能耗云首席架构师郭龙柱分享了零碳消费如何推动绿色消费。

1667804396535.png

阿里云能耗云首席架构师 郭龙柱

主题演讲后的问答环节由LCF伦敦时装学院教务学术策略院长John Lau(刘国锋)主持,面对观众的提问踊跃,嘉宾就各界如何协同推进零皮草以及可持续发展再度进行了广泛和深刻的讨论。

1667804427245.png

问答环节,左至右上至下,线上:尊重动物协会活动经理 Richard Bissett,LCF伦敦时装学院教务学术策略院长 John Lau,阿里云能耗云首席架构师郭龙柱,Redress合作关系总监 Hannah Lane;线下:行动亚洲中国伙伴关系与传媒总监郭薴襄,FFR零皮草品牌KAOGE创始人黄小眠,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Dominique Simard

“行动亚洲”2022年度活动持续展开,零皮草风潮席卷上海深圳时装周

与往年相比,“行动亚洲”本年度可持续时尚零皮草盛典呈现出覆盖上海深圳两大时装周,以零皮草赛事教育赋能新生代设计师的双维度全新特色。

今年5月,“行动亚洲”举办了2022国际可持续时尚零皮草产业研讨论坛暨RCEP 4C第11次会议,面向时尚产业端宣传零皮草理念。10月这场论坛,则借由深圳时装周平台,让零皮草理念更加触达时尚消费端。

行动亚洲2022同理新时尚论坛(5月产业场)嘉宾阵容

“行动亚洲”还通过支持可持续设计大赛和可持续时装秀的形式,发掘可持续时尚设计人才——今年4月,“行动亚洲”以可持续协同伙伴身份联手R.I.S.E.可持续时尚实验室,支持了零皮草赛事、中国大陆唯一可持续时尚奖项“第二届2022 RISE UP可持续时尚设计挑战赛”,通过“零皮草”相关教育及同理新时尚课程赋能参赛设计师。又于9月扶植FFR国际零皮草销售商——时装品牌MTG,用一场“零皮草”时装秀在上海时装周展现了可持续时装设计的魅力,也让更多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可持续服装产品。

行动亚洲支持零皮草赛事2022 RISE UP可持续时尚设计挑战赛

行动亚洲FFR国际零皮草销售商MTG上海时装周零皮草秀海报

行动亚洲FFR国际零皮草销售商MTG上海时装周零皮草秀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门线上可持续时尚零皮草课程《同理新时尚: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皮草贸易》还将于今年11月7日开启全新梯次。该课程由LCF伦敦时装学院教务学术策略院长John Lau(刘国锋)与行动亚洲国际项目总监Dawn Kotuwage(毕可东)联合编写,将通过对零皮草时尚和时尚对人、动物、环境的影响等话题的探讨,帮助时尚专业学生和时尚产业从业者,从设计、商业和媒体三大面向的可持续价值观的培养和建设。

1667804529416.png

行动亚洲课程《同理新时尚: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皮草贸易》

1667804488349.png

     左起:行动亚洲中国伙伴关系与传媒总监郭薴襄,FFR零皮草品牌KAOGE创始人黄小眠,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行动亚洲中国生命关怀教育项目总监刘晓雅,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Dominique Simard

零皮草教育已覆盖中国各大城市,多元活动形式助力可持续理念深入人心

八年来,“行动亚洲”国际可持续时尚零皮草盛典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城市持续举办,将可持续时尚理念和零皮草生活方式推广、覆盖至中国东南西北等各大城市。再通过论坛、零皮草设计赛事、零皮草秀、公益课程等丰富多元的形式,教育、发掘、扶植了具有可持续理念的时尚行业人士,更触达到普通消费者的生活日常,让零皮草成为了更多中国人的生活选择,一同开启可持续生活方式。(中国网 刘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