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科技:发挥优势 深化履职 科技赋能援藏工作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1-21 17:26:24
摘要: 福建省政府参事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向省援藏工作队捐赠多语种离线翻译机活动在福州举行。

11月16日,福建省政府参事室、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向省援藏工作队捐赠多语种离线翻译机活动在福州举行。副省长、省政府参事室主任郑建闽出席捐赠仪式。活动上,省政府参事室、科大讯飞共同向省援藏工作队捐赠多语种离线翻译机120台。

省政府参事室作为省政府参政咨询机构,在参政咨询、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本次捐赠活动是省政府参事室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闽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有益实践,是创新履职形式、提高履职成效的创新举措。今后,省政府参事室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行职责,为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大讯飞是国内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龙头企业,长期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等核心技术研究,其开发的多语种翻译机可支持汉藏互译和藏语离线翻译,在西藏广阔的地域环境中使用十分便利。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表示,科大讯飞长期致力于福建对口支援工作,截至目前已为福建援藏、援甘、援宁工作累计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产品和服务。针对本次捐赠活动,科大讯飞将组建技术保障小组,持续更新优化藏语语种配置,为援藏工作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中国网 陈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