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平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01 13:20:10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向党员群众详细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广西平乐:开设“船上课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一场别具一格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小课堂”走进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大发瑶族乡,这里没有常见的宣讲台,没有常用的学习室,映入眼帘的是一艘船舱、两排小凳子拼凑起的“大讲堂”,展开了一场“船上学习会”。

大发瑶族乡开设“船上课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莫斌 摄

大发瑶族乡位于平乐县西南深山,桂江贯穿全乡达50公里,因交通不便,黄龙村、巴江村、大田村、广运村等村村民主要依靠乘船为重要出行方式之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该乡将“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为船客、渔民党员们划重点、圈亮点、读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码头,送到船舱,破解渔民党员群众流动性强、集中学习难的问题,确保他们“离岸不离党、流动不离心”,学习“不打烊”“不掉线”。

 

瑶族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莫斌 摄

在宣讲过程中,该乡宣讲团成员将会议精神细化为一个个短、小、实的“微话题”,结合当前党员群众重视和关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进行解读,以“小切口”讲“大道理”,用拉家常式的“微宣讲”向党员群众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及深刻内涵。同时,就渔民党员群众关心关切的渔业生产生活问题展开讨论,引导在场渔民从会议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力量,共同探讨如何走好保护青山绿水高质量发展之路,让渔民朋友倍感振奋。

连日来,该乡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用“乡音”传递“党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宣讲工作各个环节,让党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党员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涂 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