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通过黄河水利委员会复核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01 21:40:30
摘要: 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独立自主完成的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顺利通过黄河水利委员会复核。

日前,由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独立自主完成的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顺利通过黄河水利委员会复核。

在复核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关于2022年度省级监测区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做好2022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2022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技术指南》,对工作流程、技术路线和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审查。

专家组经查阅资料、质询讨论及现场抽样计算后认为,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完成的2022年度省级动态监测报告、附表及附图内容全面、资料翔实,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符合判定标准,一致同意成果通过复核。

此次成果顺利通过黄河水利委员会复核,检验了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的自主业务能力,锻炼了队伍、提高了人员业务技能。陕西省水保监测中心在国内率先独立自主完成动态监测任务,其自主研发的《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模型计算与统计分析程序》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吴莎莎)


来源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12/01/content_798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