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巫山:落细落实 全力阻断疫情扩散传播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02 21:57:18
摘要: 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社会面清零攻坚等工作。

重庆市巫山县落细落实 全力阻断疫情扩散传播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11月25日,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社会面清零攻坚等工作。

曹邦兴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防疫举措和市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曹邦兴指出,当前,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实现了精准管控、闭环运行,遏止了疫情蔓延上升势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曹邦兴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力量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坚持以快制快,盯牢关键节点,全面提速核酸筛查、追阳找密、隔离转运等工作,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守好入口关口,精准管理来巫返巫人员,切实阻断疫情外溢性风险。发挥好“哨点”作用,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常态化管理,严格高风险区管控措施,更加有效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坚决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要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加大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力度,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真实需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安排部署工作。他说,全县上下要拿出打硬仗的战斗姿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核酸检测,强化摸排力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通过检测迅速摸清疫情底数。要守好进出关口,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领域传播。要强化志愿者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科学精准快速找出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条。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让社会面更好地静下来,少流动、不聚集。要以过硬措施落实重点场所验码扫码,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县领导邓昌君、熊伟、王春梅、陈松、黄勇、刘海燕、陈健、钟履辉、翟小满、水韦梁、苗剑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