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切实统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08 16:51:37
摘要: 湖南省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其伟主持召开第二十三次党组会。

12月6日,湖南省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其伟主持召开第二十三次党组会。

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的一系列论述,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意义,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起来、与自身职能职责相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切实统筹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以科学系统的常态、长效机制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要强化服务,进一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提供更多优美的生态环境产品来改善环境质量;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解决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要强化自律,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株洲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将市委全会、省委全会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以理论推动实践,充分展现环保担当,贡献环保力量,全力以赴推进现代化新株洲建设。

为进一步拓宽株洲市生态环境保护融资渠道,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资力度,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资金到位,会议原则同意《株洲生态环境保护投入机制若干意见》,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加快组织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局办公网络光纤租赁有关事宜,要求按程序落实相关手续,确保办公秩序正常运行。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株洲市园区环保服务中心攸县站工作方案》,并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职能职责定位,力争12月底前挂牌运行。

会议研究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有关事项,原则同意开展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检测有关事项,并要求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开招标,积极沟通协调,尽快启动项目。

当天,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该局领导,局属单位、机关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子璇 徐顺友 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