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西安完成大气污染高值点位告警任务1044起

来源:中国网 陕西日报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16 23:45:40
摘要: 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西安市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持续优化管控调度机制,实施精准防治,形成全链条的高值点位闭环管理,以点带面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西安市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持续优化管控调度机制,实施精准防治,形成全链条的高值点位闭环管理,以点带面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自10月17日以来,西安市空气质量管控调度市级专班下发大气污染高值点位告警任务1044起,任务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得到处置。

今年9月,西安市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并组建工作专班,依托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空气质量专班管控辅助系统等平台,进一步优化管控调度机制,实现对高值点位的精准排查治理。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一旦发现数值偏高,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通知相关区县,要求相关区县立即排查治理。同时,空气质量专班管控辅助系统自动形成告警任务,以调度单和督办单的形式一键下发至相关区县,提醒区县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及时遏制污染进一步发展。

“进入冬季,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污染形势将越来越严峻。”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工作人员王林表示,除了紧盯空气质量高值区域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外,由西安市环境监测站、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在预测会商、指挥调度、执法监督方面实现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力以赴争取更多蓝天。(苏 怡 王双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