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侯马: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土地征收 保障重点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网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22 19:27:00
摘要: 山西省侯马市召开重点项目征收土地推进会议。

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土地征收 保障重点项目落地

近日,山西省侯马市重点项目征收土地推进会议召开,为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结合侯马市2023年谋划项目清单,对加快推进土地征收,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会上,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凤城乡人民政府和新田乡人民政府代表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单位作表态发言,市相关领导进行了点评、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市相关领导对市直相关部门和乡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下齐心、同向发力,拿出超常规举措,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重大项目投资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方面挑战交织叠加,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找差距促进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侯马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相关领导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和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各项工作往前提、往前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要强化项目要素资源配置和市政配套服务保障,加强动态跟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就下阶段工作,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 

二、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关键环节。全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突出精准、突出承压、突出攻坚,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同时要积极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一项一策,清单化推进。要对亮灯预警项目、年底前计划开工项目、2023年在库计划续建项目、2023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及专项债储备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的“五定”原则形成工作清单,确保项目建设压茬推进,真正体现出项目推进的执行力、攻坚力。要做深做实、攻坚克难。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理念,做到项目底数掌握清楚、项目进度心中有底、项目难处心里有数,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奋力攻坚,掀起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要强化组织,一抓到底。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三、落实政治责任,推进项目落地。就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市相关领导强调,加快推进土地征收工作,是保障重点项目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需要。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谋发展、顾大局、顺民意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把握征收工作,以坚决的态度、严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土地征收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厘清工作边界,明确职责分工,集中力量办大事、难事,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土地征收工作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各项保障,要主动搞好服务保障,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抢抓时间、把握节点,力争做到征收清表结束,项目建设就能迅速接续启动,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政策,要按照征收政策,严格执行、严格把关,既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好拆迁群众切身利益,也要保证公开、公正、透明的签订协议,避免群众纠纷,以真抓实干、真抓实办的务实作风,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土地征收任务,确保全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带头抓棘手问题的解决,带头抓复杂矛盾的破解,着力解决土地征收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推进项目落地。 

会后,自然资源局会同相关乡办实地对项目用地及拟征收地块进行了梳理、对接,积极推进项目用地的前期征收工作,以确保重点项目能如期落地。(中国网 刘 景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