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四川达川2022年第二期《阳光问廉》开播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29 17:03:06
摘要: 四川省达川区2022年第二期《阳光问廉》火辣开播。

让不为者红脸 让不廉者出汗

——达川区《阳光问廉》火辣开播

“36名村民代表一人一票,参与评定施工队伍,镇上也派人到场监督,为什么最后总得票却是52票?”“这条连社路违法转包,且质量严重不达标,后期根本无人管护。作为镇党委书记,你是否清楚?”“检查范围内的垮塌田埂都修复了,没在检查范围内的就不管。请问,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难道只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吗”……

近日,达川区2022年第二期《阳光问廉》火辣开播。本期节目以“聚焦干部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为主题,主持人犀利发问、麻辣质询,全媒体全程直播,让问廉对象在冬日里亦“脸红汗出”。

节目通过《简易审批程序怎能一简了之》《错综复杂的村级连社路》《群众增收难在哪》等三个短片,曝光了赵固镇部分村社建设项目资料造假、百节镇关坪村扶贫道路项目监管乏力、区土肥站牵头项目建设进度滞后质量较差等问题,反映了该区部分党员干部在民生项目实施中担当作为不尽心、服务群众不贴心、遵规守纪缺戒心。

“民生无小事。我们将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问责、集中整饬。”“我们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作风问题一追到底”……“曝光”固然重要,真改才有实效。被“问廉”对象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限期整改销号。

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30人问廉代表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对象的回答进行现场测评。

节目还播放了正面短片《用心用情换“十分”满意》,展现了该区桥湾镇党委政府以民心为初心、以民生为己任,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主动解决群众诉求,赢得群众由衷点赞的先进事迹。

“剖问题、挖病灶,打板子、严整改,看着真畅快。”“为民服务不走过场,干群鱼水心心相连”……一条条暗访短片、一次次“刨根问底”、一个个感人场景,既让现场相关干部脸红耳热,也让线上网友直呼痛快过瘾,纷纷留言、抒发胸臆。

本期节目还对上期《阳光问廉》曝光问题进行了阳光反馈,涉及相关责任单位3个,追责问责6人;其中,调整工作岗位1人、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3人。

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直播活动;市纪委常委于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锋、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红星到会指导;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达川区纪委监委 侯 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