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人居:践行公园城市发展理念 打造成都首座禅境中式人居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29 17:03:06
摘要: 随着成都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一级绿道全线贯通,一个高品质的城市中心公园正在成景成势,一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践行公园城市发展理念 建发打造成都首座禅境中式人居

在成都,绿道不仅是慢行系统,公园也不仅是市民游乐之所,它俩更是生态环境的颜值担当,是美丽成都对外的绿色名片,也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果的一种呈现。

随着成都环城生态公园100公里一级绿道全线贯通,一个高品质的城市中心公园正在成景成势,一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以绿为底实现生态价值跃迁

当越来越长的绿道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公园不断落成,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价值,是成都正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成都城市公园、湖泊、绿道早已融为一体,正逐渐形成一份中国公园城市独特的“成都方案”。在此前发布的《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持续开展“五绿润城”行动,其中大手笔擘画建设的天府绿道、环城生态公园,分别作为“活力绿脉”“超级绿环”,将着力厚植绿色生态本底,进一步塑造公园城市优美形态。到2025年,成都将新建公园1260个,成都各级绿道将超10000公里,中心城区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不低于90%。

白鹭湾湿地公园作为成都环城生态带景观“家族”中的一员,作为从空中俯瞰,成都环城生态带宛如一条翡翠项链环绕市区,而白鹭湾正是这条翡翠项链上的一颗耀眼明珠。据了解,白鹭湾湿地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区东南部锦江环城生态区,公园东与三圣乡荷塘月色接壤,北面紧挨绕城高速,总面积为3000亩,是成都市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公园城市的生态本底是绿色,而绿色其实非常需要保护。白鹭湾湿地尊重原有地形、地貌、植被,采用大量乡土物种进行植被恢复,借原有水系统形成了水面湿地,陡沟河从中串联,形成了长达6公里的水域生态景观。

“湖在城中,城在公园中”,随着成都公园城市天府绿道建设的推进以及生态价值转化利用的推动,如今的白鹭湾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游玩、骑行、健身运动的常去打卡地。

当生态宜居日益成为城市的共同追求,城市核心的公园作为城市中最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是稀缺资源的典型代表。以居家角度来说,大多数好房子都在公园旁,从纽约的中央公园、伦敦的海德公园等地可以窥见,一个城市级公园头排的住宅,大概都是这个城市里面价值最高的那一类。因此,公园头牌产品自然也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和青昧。

产业赋能享受城市发展红利

今年以来,锦江区白鹭湾作为高频词汇,频繁被市场提起。在很多人眼里,白鹭湾是新经济小镇,也有人觉得白鹭湾是新经济总部区,还有认为白鹭湾就是生态湿地公园。其实,“生态”和“产业”都是白鹭湾最鲜明的标签。

据了解,白鹭湾板块位于成都东南方向3.5环的位置,是唯一同时拥有“中优”、“南拓”和“东进”三大城市战略加持的新战场,成为连接金融城和三圣乡的重要枢纽。在此背景下,白鹭湾新经济小镇应运而生。

根据规划,白鹭湾新经济小镇将从交通、教育、医疗以及商业配套方面,对标新加坡纬壹科技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国内外一流科技园区,按照“人城产”营城逻辑实施片区综合开发,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碳中和典范园区和未来美好公园社区。主要聚焦数字智能、数字生活、金融安全和5G应用,目前已经吸纳了大唐网络、华为、五八等头部企业入驻,建设打造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华为人工智能云创新中心等项目。项目预计在首期投运后5年内,形成特色鲜明的新经济产业集群,聚集超20家行业领军企业、50家上市公司、1000家自主创新中小型企业。

此外,在金融城三期规划建设加持下,白鹭湾板块也将吸引高净值人群的入驻。目前,金融城三期区域内已率先开工交子金融梦工场四期项目,未来还将引入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进一步推动成都金融城商圈产业升级,助力成都经济再上新台阶。

产业人群与居住人群的双重导入,让“成都的深圳湾、世界的白鹭湾”这一蓝图,正逐步走进现实。

作为该区域少数房企之一,建发房产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板块核心,打造天府养云项目,坐享城市发展红利,与城市共生长。可以预见,项目所在区域将成为荟萃高新、高知人才的首要聚集地。

如果说产业红利是一个区域发展的“起点”,那么房地产企业则承担了扮靓区域的责任,特别是那些善于打造高端人居的品牌房企,历来是新区抢夺的资源。而白鹭湾板块在高能级的城市规划下,随着各种优势资源的持续注入,短时间便吸引了不少品牌房企的集中进入。

实力国企于成都匠造禅境中式大宅

据了解,建发房产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77位厦门建发集团旗下专业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年营业收入超7000亿元,资产规模超6500亿元,主要业务涵盖供应链运营、城市建设与运营、旅游会展、医疗健康、新兴产业投资等领域。在全国钢铁供应链流通类企业中位居前三,纸张、纸浆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农产品进口量多年稳居全国前三……

依托集团资源优势,目前建发房产已在境内外形成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城市更新改造、商业管理、代建运营、工程与设计服务、关联产业投资七大业务板块,布局厦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70余城。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房地产投资运营服务商”,已连续11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和“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百强”,在汲取东方文化精髓的同时,坚持守正出新,积淀了40余载的精工匠造经验。

作为新中式产品引领者,继建发央玺、建发央著等王府中式这类优质作品之后,2021年,建发房产秉承“非贵地不入、因地制宜、绝不复制”的高严苛择址及匠造法则,落址成都金融城东3000亩白鹭湾湿地公园旁,在15000亩的4A旅游景区三圣花乡中,打造成都首座禅境中式作品——天府养云,为志趣高雅的云峯人士定制“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的城市禅意栖居。

建发天府养云主打“禅境中式”风格,与王府中式不同的是,禅境中式倡导“空、象、简、朴”,辅以古朴清雅的中式细节,打造出了灵动的禅意院落空间。项目占据金融城东及白鹭湾板块核心区位,生态、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资源优越,将打造主城低密生态住区。

全新二期加推持续引领城南热销

据了解,建发天府养云总占地约82亩,整体整体容积率为1.5,项目共21栋,含12栋6层洋房,3栋叠墅,6栋城市院子。1梯2户南北向板式布局,全四房产品、纯改善定位。截至目前,首批次住宅房源均已售罄,全新二期产品已加推热销。

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建发天府养云的热销,原因除了建发“新中式”产品力以外,市场对白鹭湾区域未来价值的认可是非常重要的原因。这个版块的价值,无疑是金融城东叠加的红利价值和主城锦江的地段价值。

在交通配套上,三环与绕城让白鹭湾板块可以通达全城。此外,项目旁已经改造完成并通车的锦江大道,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到金融城仅需15分钟左右。而在白鹭湾内部,也规划了四通八达的交通要道,可以实现产业、生态、居住之间的便捷切换。公共交通方面,步行五分钟即达地铁30号线锦逸站(在建),将满足业主出行便捷生活。

在医疗配套上,五分钟车程范围内有在建的华西医院锦江院区、华西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个三甲医院加持。

在商业配套上,距离较近的有58神奇空间项目,该项目规划14万㎡城市综合体,涵盖商业中心、酒店等,包括电影院、创意展厅、超市等全面配套资源;此外,白鹭湾经济小镇本身规划有1.3万平方米的精品商业配套,周边还有银泰IN99、华熙LIVE528、卓锦曼购中心等商业加持,可以满足日常休闲消费。

在教育配套上,周边有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成都树德中学、成都锦江外国语小学、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等名校资源环绕;约3公里路程可到达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和锦江校区(本部);约4公里路程即可到达成都市第一、第二、第三幼儿园,区域的教育资源足以满足0-18岁全龄段需求。

在生态景观上,项目毗邻约3000亩的白鹭湾湿地公园,接壤约15000亩三圣乡旅游景区,出门即享超万亩公园生态景观,与金融城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遥相呼应,形成天然的居住后花园。

现目前,二期在推产品为洋房+叠拼,其中洋房产品为建面约143-212㎡,叠拼产品为建面约210-350㎡,叠拼为全城稀缺的精装叠墅。在朝向布局方面,所有楼栋均为南北朝向、通透性强,楼间距也在现有指标上做到了最优,保证每一户的最佳采光性。

从户型设计上来说,以建面约210-350㎡的叠拼产品为例,全部为南北通透精装设计,装修风格摒弃了浮夸的装修堆砌,打造现代摩登凤格,简洁大方,质感轻奢,以高级灰作为整体装修的主色调。

为考虑到每一位入住者的生活便利性,主客分区和动静分区都做到了兼具舒适度和功能性,能满足二胎家庭与三代同堂的空间需求。特别是建筑面积约323㎡的下叠产品中,首层设计为一室一厅,合理的动、静分区,充分保障业主私密性。加上厨房和独立卫生间,以及超大的客厅,能满足业主良好的舒适性;二层主要以居住为主,三室两卫的设计手法,每个卫生间都做到了干湿分离,并且超大尺度的主卧阳台和露天阳台,可以让业主居于家中便可欣赏到最美的中式园林景观,实现低密的居住体验;负一层和夹层主要以休闲为主,配有mini吧台和品饮区,独立的卫生间,可以让业主从繁忙的工作中回到家后,享受生活的静谧。

总的来说,该区域有白鹭湾经济小镇、金融城东双加持,加上品牌国企的安心保障,后期叠加成熟的生活配套,可以满足人们对持有优质资产的期望,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至售房部参观咨询。(何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