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来安:用爱心编织绿色梦想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2-12-29 17:03:06
摘要: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大雅社区,用爱心提升生态人居指数。

安徽省来安县汊河镇:巩固社区防疫墙 免费发药暖民心

面对当前疫情冲击,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大雅社区高度重视,特别关心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孕妇等弱势群体身体状况,积极号召社区党员、各级网格员认真摸排,最大程度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盯紧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工作。

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大雅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问候、入户探访方式,了解独居或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和特殊困难群体近期的身体状况与困难需求,并建立健康信息台账,进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组织村医送药上门,并要求村干部帮助购买生活物资。

强化重点人群服务。为社区65周岁以上重点人群发放免费药品,满足困难群众对健康防护药品和物资的阶段性需求,“我们老年人买药不方便,政府免费发药,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有了退烧药,心里踏实了不少。”前来领药的一些老年人纷纷点赞。在派送过程中,辖区村医工作人员还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日常身体健康监测、疫苗加强针接种等问题做了健康提示。

强化疫苗接种。进一步梳理脱贫群众、监测对象等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加强宣传动员,对60岁及以上行动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送服务,最大程度为其提供便利。并以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为重点,开展常态化探访关爱服务。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大雅社区  黄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