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生态文明宣讲2022年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13 21:31:02
摘要: 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从2022年开始,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

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南落地生根,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和省社科联的支持下,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从2022年开始,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在全国率先发起大规模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活动。

经过精心的筹备,2022年4月25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发出“守护一江碧水”的倡议四周年之际,“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兰香,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和平、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向建福、省研促会会长周发源等领导见证启动。随后,周发源会长为岳阳市委学习(扩大)中心组主讲《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拉开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序幕。

6月2日,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进校园暨2022年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校园主题活动,在湖南信息学院隆重举行。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出席讲话并宣布大讲堂进校园开讲。现场为第一批17名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宣讲专家、湖南省政府参事、长沙理工大学二级教授、我国知名的古代文学专家成松柳教授现场讲授《中国古典诗词与生态美学》。现场600余人参加。

截至12月底,第一批生态文明公益宣传培训特聘专家已经完成51场宣讲。该项活动获得省社科联通报表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学习强国等各大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