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陕西 绿色长青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4:41
摘要: 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

陕西长青林业局入选第二批陕西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陕西省长青林业局的“陕西省长青林业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这是局系统首家获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单位。

2022年以来,陕西省长青林业局创新产业发展思路,以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为契机,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基地申报书,开发设计标准化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制作基地宣传视频等,经过基地自评、市级初评、省级评审等环节,成功获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食用菌文化有效融入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创了“企业+学校”联动的新发展模式。

下一步,陕西省长青林业局将紧紧围绕建设秦岭国家公园,认真对标对表,积极推进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特色劳动教育课程,开展食用菌科普劳动实践活动,实践“企业+学校”新发展模式,激发绿色发展活力,增强生态服务质量,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