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西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4:20
摘要: 由山西省商务厅主办的2023太原古县城年货节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大赛活动在太原古县城成功举办。

2023太原古县城年货节  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推出“临县好货” 

1674098460847.png

1月17日,由山西省商务厅主办的2023太原古县城年货节暨乡村e镇网红直播大赛活动在太原古县城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年货节为主题,以电商直播、老字号推广、农旅融合等为抓手,以乡村e镇区域公用品牌推广为重点,设置乡村e镇、“品味老字号”主题展馆。其中,乡村e镇主题展区对山西100个乡村e镇所在县(区)的农副产品、生鲜水果、名优特产等进行集中展示,展示“山西好货”。

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特产馆促消费惠民生

1674098374863.png

本次年货节,由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吕鹏带领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山西枣源地生物科技公司、山西碛口码头农业科技公司、山西宝珠山食品公司、山西青塘食品公司、临县康乐王食品公司、山西茗玥茶叶公司、临县红典枣木工艺文化公司等十几家县优秀企业参展,临县特产馆汇集展示了临县红枣、青塘红枣粽、枣花蜜、红枣醋、枣芽茶、红枣酒、红枣酵素饮品、枣木根雕、小米杂粮等上百种名优特产。

1674098512197.png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山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山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一行莅临展馆参观指导工作,听取了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临县红枣、枣花蜜、青塘粽子、枣芽茶、枣木工艺品等重点展销产品,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抓住培育乡村e镇机遇,以电商为抓手,结合临县红枣优势产业资源,做好培育乡村e镇工作,带活临县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1674098290825.png

为更好地推广临县名优特产,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特别邀请了5位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带货,主播们对展出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临县上百款特色产品通过“云端”走向了全国,为消费者奉上了丰富的年货盛宴。

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  富农民兴乡村

山西临县,隶属该省吕梁市,位于晋陕黄河峡谷中部,吕梁山西侧,辖23个乡镇472个行政村32个社区。临县农业资源丰富,盛产红枣、杂粮等,是“中国红枣之乡”、“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1674098719134.png

《山西省培育乡村e镇工作实施方案》中指出山西省力争用两年时间,培育100个乡村e镇,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位列其中。

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依托临县“红枣”、“红枣蜜粽”、“枣芽茶”、“枣花蜜”、“枣木工艺品”、“红枣醋”等红枣相关产品为主导产业,以临县青塘粽子产业园、临县电商扶贫创业园等为载体,以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为核心,建设基础完善、主体集聚、服务体系健全、示范作用明显的临县乡村e镇。

1674098767045.png

自培育乡村e镇工作实施以来,山西临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乡村e镇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推进,组织成立工作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保障机制,部署阶段工作,强化监督考核,全力推动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山西临县将按照该省培育乡村e镇工作总体目标要求,以优势主导产业为基础,推进现代物流、电商服务平台建设,做好电商人才引进和培育,创建电商示范企业,培育区域特色品牌,逐步构建成“产业+电商+配套”的临县安业青塘乡村e镇可持续发展模式。(中国网 刘 景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