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市大足区:一颗在石刻故里升起的“社区明珠”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6:52
摘要: 重庆市大足区智凤街道田坝社区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通过化解民生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庆市大足区智凤街道田坝社区:一颗在石刻故里升起的“社区明珠”

石刻故里,大丰大足。大足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就有着“海棠香国”美誉,位于美丽的濑溪河畔的智凤街道田坝社区,距大足主城1.5公里,社区辖区幅员面积4.8平方公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是远近闻名的“社区明珠”,生活在这里人们充满了获得感、幸福感。

教育蓬勃发展。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田坝社区的教育事业也快速发展。城南东序小学已建成使用,学校座落在海棠新城,与东序初中共同占地112亩,建筑面积近90000余平方米,周边覆盖图书馆、科技馆、公园等,人文荟萃,风景秀美。该校着力打造成为一所小班化并实施新型教育模式的特色学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和过硬业绩,赢得了“渝西片区教育传奇”“西南地区民办教育的璀璨明珠”等社会美誉。田坝社区辖区内建好和正在修建的学校还有香国小学、海棠幼儿园、海棠初级中学等,谱写出教育事业的崭新乐章。

商业氛围浓厚。大足区首开的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花落田坝社区,开业以来,为大足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购物的好去处。作为新城控股集团布局全国的第135座商业综合体项目,汇聚9万平方米自持旗舰级购物中心、2.28万平方米五金文化主题街区、逾85万平方米城市中央高端生活区三大业态,填补大足城市综合体的市场空白。

道路交通便利。海棠新城主次干道6条及东迎宾大道(石刻大道)横穿田坝社区,龙景路延伸公路贯穿龙棠大道和东迎宾大道(石刻大道)。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个日益便捷的生活圈。

旅游资源丰富。田坝社区也是宜居宜游的好地方,田坝1组流转土地150亩,用于农业观光旅游,正在建设中。这里的都市与田园均有看点,有着非凡魅力,能让游客体验都市繁华与田园诗韵。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田坝社区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通过化解民生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荣荣 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