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讲好红色故事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在黑龙江开机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11:20:26
摘要: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影视城举行。

兔年春节刚过,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开机仪式于2023年1月27日大年初六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星火影视城举行。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开机仪式现场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聂影,桦川县徐宏君、李水泉、富强、王跃金、李国辉等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剧组主创人员、演员代表、媒体记者参加开机仪式。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剧组主创人员、演员代表、各级媒体记者参加开机仪式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委书记徐宏君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跃金主持开机仪式。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委书记徐宏君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跃金主持开机仪式

据了解,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改编自经典长篇小说《林海雪原》,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腾讯视频出品、黑龙江捌玖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将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桦川厚重的红色文化、独特的自然资源,对推介桦川、宣传桦川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为桦川县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制片人沈妍和导演王岩川分别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制片人沈妍致辞

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导演王岩川致辞

徐宏君在致辞中表示,桦川红色文化底蕴浑厚,有难忘的历史记忆,是抗日英雄冷云、敬夫的故乡,老一辈革命家张闻天同志曾在这里工作,也是革命烈士张耕野、张宗兰同志战斗过的地方,黑龙江省原省长陈雷就出生在这片沃土。这些历史文化和红色记忆都将为广大影视创作者和文艺工作者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同时也为桦川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文化土壤。

开机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电影主创代表共同为电影《林海雪原:智取威虎山》开机揭幕,并参观了影视拍摄基地。(吴洪亮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