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做“安欣”式好干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2:01
摘要: 做“安欣”式好干部。

近日,开年反腐扫黑剧《狂飙》在中央八套播出,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反响,剧中的主角“安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所表现出至诚的政治本色、至新的干事亮色、至实的奋斗成色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以忠心至诚坚守政治本色。《狂飙》中“安欣”这个角色是作为理想主义者的化身,出生于警察家庭,与孟钰青梅竹马。这样的出生背景和社会关系,只要按部就班,不惹事、不出事,妥妥的人生赢家。但身为一名刑警,安欣始终不忘警徽下的誓言,黑夜里蛰伏15年,从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到变成了满头白发、身形佝偻的中年人,他为理想坚守到底,为正义永远狂飙。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将保持对党忠诚的清醒坚定作为政治人生的第一要求,坚守“人民至上、念兹在兹”的忠诚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以理念至新彰显干事亮色。剧中的安欣和扫黑指导组,遇到老百姓怕犯罪分子打击报复不敢做证人,或是收了犯罪分子的好处以后不做证,就团结机智的“蒋天”老板,把当事人辞退了再当证人,进而协助指导组破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紧盯改革发展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自觉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思考在前、谋划在先,结合自身工作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把面上研判做实、把点上分析做透,制定“时间表”、明确“施工图”、细化“任务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实更加精准高效的民生政策,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切实做好惠民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度。

以作风至实提升奋斗成色。当安徽省指导组要求填写是否收受过礼物的问卷调查表时,其他同事都是应付了事的态度,可是安欣却用他的记账本详细的记录好了自己收的物品,并用发微信红包的形式等价归还了当事人,并把这个过程详细的汇报给指导组。二十年来,安欣在办案中把好尺度,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不随波而逐流,守原则于一隅。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守住自己的“防火墙”,拒绝变种的“糖衣炮弹”。要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蚂蚁”,对待工作尽最大努力,舍得吃最大的苦,把每一步走好、把人生的每一粒“扣子”扣好。

(小涧镇/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