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灵川:美丽乡村迎元宵 村民欢聚乐融融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24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定江镇宝路村委路西村开展“品美食·闹元宵”主题活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定江镇宝路村委路西村开展“品美食·闹元宵”主题活动,村民们齐聚一堂,包汤圆,话团圆,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1675316764403.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黄勇丹 摄

在龙王庙,过道内的横梁上都已经贴上了“福”字,盆景上也挂满了红彤彤的小灯笼,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村民们有的揉糯米面粉,有的拌馅,忙得不亦乐乎。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球、压成饼、包上芝麻花生馅和豆沙馅,做成雪白的汤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香甜诱人的汤圆陆续出锅,大家一边品尝着汤圆,互相聊着家常,一边欣赏着歌舞表演,分享着快乐,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今天带我儿子参加包汤圆活动很开心,现场也很热闹,年味很足。”定江镇路西村村民曾晓花说。

“今天跟叔叔阿姨们在这里包汤圆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包的东西特别也很有成就感。”定江镇路西村村民、初二学生胡雅玲说。

1675316805389.png

小朋友展示做好的汤圆 黄勇丹 摄

随后,大家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汤圆送到老人手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村委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和村里的邻里乡亲们一起包汤圆,闹元宵,非常有家的感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更好的服务大家。”青年志愿者陈霆威表示。

汤圆价几何,情意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村民们搭建起邻里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让村民们感受到节日浓厚氛围的同时,也寄托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景。(阳海翔 李妙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