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首现苍鹭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0:24
摘要: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联合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鸟类监测时拍摄到苍鹭。

1675320153713.png

近日,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联合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鸟类监测时拍摄到苍鹭,这也是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首现苍鹭。

本来,苍鹭是中国分布广和较为常见的涉禽,几乎全国各地水域和沼泽湿地都可见到,数量较普遍。如今由于沼泽的开发利用、苍鹭生境条件的恶化和丧失,种群数量明显减少,不像以往那么容易在野外见到。苍鹭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鸟类是湿地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视为湿地生态系统的指示性物种,其种类、种群现状及动态变化是反映所栖息的湿地生态环境的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近年来,花园阁湿地公园通过实施环境治理,湿地修复工程,湿地的水质明显好转,鸟类不断增加,这也说明当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态系统也更加健康。苍鹭的“光临”着实又成为花园阁湿地公园一道亮丽风景。孙芳华 李永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