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福建漳州:铁路助力农业生产 保障春耕物资到位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1:51
摘要: 漳州北站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春耕物资运输。

1675324809670.png

春耕季临近,全国各地大量的春耕物资奔走在铁路运输线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漳州车务段漳州北站是福建漳州地区唯一的三等货运站。每当春耕季临近,来自全国各地的春耕物资都在这里卸货并运往闽南各地。

1675324753979.png

截至1月31日,漳州车务段漳州北站已抢卸化肥等春耕物资共计1万余吨,运抵闽南各地田间地头。据了解,今年漳州北站开辟抢卸春耕物资绿色通道,提供交付、配送、卸车等“一条龙”快速服务,助力春耕化肥运输一路畅通。

据介绍,漳州北站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党、团员突击抢卸,加强装卸人员组织力量,春耕物资运输全面提供交付、配送、卸车等“一条龙”快速服务,集中人力优先抢卸春耕化肥物资。优化运输组织,严格控制车辆停留时间,加派卸车人员,及时组织清理货场,避免货物污染,并组织配送部门全力配合,确保怕湿春耕物资的运送无损坏、无短少、无积压,与农时赛跑,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中国网 郭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