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北恩施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网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7 15:06:18
摘要: 湖北省恩施市开展国土(地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湖北省恩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土(地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进一步重视并落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到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群测群防员,确保防灾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命财产安全。

二是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全市纳入地质灾害“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的174个地灾监测点,在建工程、公路沿线、水库周边、旅游景点、学校、医院以及人口密集居住区,农村建房切坡重点区域等,深入排查地灾隐患,加强监测预警,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检查在建工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情况,地灾危评报告提出的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

三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及信息报送流程。密切与气象、水文部门的沟通、会商和协作,关口前移,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专业技术及各地各部门群测群防体系和地质灾害“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利用一切通讯手段及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责任人、监测人和危险区内群众发布预警信息。

四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突出专家作用,积极协助指导做好灾情、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力求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