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亳州三举措科学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来源:中国网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07 15:06:18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以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村庄规划及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为抓手,强化规划管控引领及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2022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以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村庄规划及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为抓手,强化规划管控引领及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一是抓好总体规划编制。《亳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已完成前期专题研究和市级规划初步成果编制,“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已获自然资源部第一批批准使用。划定耕地保护红线876.0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775.25万亩,均已完成上级下达的划定任务;划定市中心城区城镇开发边界总面积182.93平方公里,涵盖了亳芜产业园、谯城经开区、高新区,并在涡河东北及郑店子区域划定了共计25平方公里的城镇开发边界,用于统筹保障工业企业发展空间。

二是抓好村庄规划编制。根据《亳州市村庄规划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安排,统筹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22年完成了1161个村庄的分类工作,526个集聚提升类及有条件有需求村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项目已完成招标并推进相关编制工作,《亳州市村庄规划编制规程(试行)》已印发实施。

三是抓好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着眼于亳州市“六一战略”目标定位,从优化审查流程、组织专家论证、全程跟踪服务方面发力,严把审查关、科学关、效率关,科学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为城市发展用地奠定基础。2022年,完成13个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报审批工作,涉及片区用地2.95万亩,已全部获批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