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审批首个“三审合一”项目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13 14:37:04
摘要: 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澄江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依法申请环保手续,现已同时收到北碚区生态环境局核发的建设项目环境评价批复、入河排污口设置批复和排污许可证。

今年2月,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澄江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依法申请环保手续,现已同时收到北碚区生态环境局核发的建设项目环境评价批复、入河排污口设置批复和排污许可证。这是自我区“三审合一”方案实施以来,首家同时办结三项审批事项的单位。

为助力企业发展,北碚区生态环境局主动创新,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入河排污口设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3个审批事项同时申请一次办结。

一是减审批时限。将3个事项合并审查,审批时间比法定办结时限减少40个工作日,大大节省了手续办理时间。二是减审批材料。实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同步审批、一次办结”,减少重复性申请材料9项,有效避免重复申报、中途换人、材料前后不一致等问题。三是减企业负担。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企业“一站式”需求,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人力成本。四是一证式融合。有效融合环评、入河排污口、排污许可等环保制度,将所有环保要求载入排污许可证,推动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效能。

下一步,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