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第六届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发展峰会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6:32
摘要: 第六届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发展高峰会议、第二届中国验房品牌节、中国首席验房师(CCHI)沙龙、中国首席工程监督师(CCES)沙龙、2022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四川省成都市第一江南酒店成功举办,

第六届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中国验房品牌节在蓉举办

2023年2月16日,第六届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发展高峰会议、第二届中国验房品牌节、中国首席验房师(CCHI)沙龙、中国首席工程监督师(CCES)沙龙、2022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四川省成都市第一江南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第三方验房标杆企业机构齐聚蜀地,在验房师进入国家职业目录大典(2022)及验房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启动的时代大环境下,共话中国验房时代历史新篇章、新机遇。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联盟筹委会、中国验房品牌节沙龙专委会、DCIC深度中国验房、中验房盟研究院CHIR、中国城市杂志、中国首席验房师(CCHI)沙龙专委会、中国首席工程监督师(CCES)沙龙专委会、深港专业管理学会联合主办。

DCIC深度中国验房创始人、深圳深度验房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青宏

王青宏在会议上表示,第三方验房行业发展加速,体量增大明显,未来的业态环境,一定是验房需求更加多样化、同行竞争更加激烈化、就业环境更加多变化、验房师服务标准及要求亟待升级的时代,全国各地的验房企业机构急需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经营化、运营化发展。

此外在《住宅总平景观工程交付标准及验收要点》讲解上,王青宏分别从软景、硬景、给排水、电气、景观水系、沥青行车道、小区儿童及运动器械、铁艺、木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对比展示,逐一标准解读,逐一案例分析,让参会人员无不收益匪浅。

浙江绿城家博装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CEO方萍在会议上分享到,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居住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提升装修房的质量,也成为了生活品质改善的重大举措之一,验房师作为第三方品质官很快地成为了广大消费者信赖的交付助手。咨询服务业在全球范围内异军突起,在国内,近些年正以年均33%以上的增长速度讯猛发展。以杭州验房业的整体增长率来看远超33%(相较于去年),部分验房师从业人员收入增速已超过MBA的薪酬。从国家对验房师行业的鼓动、支持政策来看,国家对服务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从第三方服务的性质和相应社会地位上看,验房师的工作具有第三方检验的客观中立等可信性;从事业的拓展空间和品牌价值延伸上看,验房师的职业价值链便于延伸,实现价值最大化;从执业者的主要特征来看,验房师工作具有高度的自由、灵活性,尤其适合年轻人;从社会生产和发展的趋势上看,验房师职业产生和发展具有历史必然性。

郑州工匠验房咨询有限公司CEO张新全在会议中先后解读了住宅防雷接地、防侧击雷、直击雷、局部等电位的重要性,全面阐述相关施工工艺、施工标准及竣工验收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同时提醒行业人员在验房时应该增加并重视等电位联结端子箱的查验工作,因等电位联结端子箱具有防雷电、防静电、防故障来电的功能。此外,张新全还特意提示到验房时等电位内部导线等相关问题,得到现场参会人员一致的肯定和好评。

DCIC验房技术研究院首席验房技术专家钟定光深入解读了平时在查验工作中发现的墙面、楼地面、屋面,包含基层、垫层、抹灰层、装饰层、保温层、防水层系列空鼓及裂纹、裂缝、裂口等问题,同时附上建筑工程裂缝防治技术规程的相关规范,传授对裂缝的种类判断与修复经验;还有屋面、阳台、厨卫、给排水管道、地下室的渗漏问题;门窗、餐厨、家私划痕磕碰、破损及五金件、电气、家私配件缺失问题;收边收口粗糙、阳台地漏、下水管道堵塞问题;橱柜、门窗套、窗台板、护栏扶手表观质量等细节问题。

DCIC深度中国验房大西南区域负责人 陈浩

DCIC深度中国验房大西南区域负责人陈浩重点解读了什么是职业验房师?陈浩表示,验房师的价值和验房师的职业道德以及“验房师”这一新职业的确立,是从国家层面对这一新兴职业社会价值的充分肯定。“验房师”纳入大典,会促进验房师国家职业相关标准的起草与颁布进度。验房行业需要早日定下统一服务标准,需要形成职业道德规范,结合国家建筑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全面打通,相互融合。验房师应严格遵守道德规范,减少验房师或受各方利益影响而产生公正权威性问题;增强职业认同感,塑造更高素质、更高信仰、更加受人尊敬的验房师职业形象。规范成熟的验房行业,会间接倒逼房企提升房屋品质及品牌美誉度;也让施工企业更加注重施工技术的完善与升级;也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更好地去适应当下业主的新需求(例如维保工作等);也会吸引更多的建筑或地产行业相关人才进入,弥补目前巨大的验房师缺口,以满足当下购房者日益剧增的检测新需求;同时为政府分忧,缓解了产业迭代中部分失业人口问题,减少了行政主管部门处理消费维权的巨量工作,让社会面更加趋于稳定与和谐。

会议中,温州房哥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刘平提出,对验房行业应秉承第三方身份,以客观、公正、严谨、专业的角度,上补监管空白,中填管理漏洞,下行社会监督。关于验房行业功能,是在建设项目中起到了层层把关的作用,对于建设单位,消除交付隐患,确保顺利交付,避免群体客诉,提高业主满意度和交房率;对于监理单位,有利于发现漏洞,提升质量品质,提高管理水平,塑造队伍形象;对于施工单位,促进其加强施工管理,促进施工质量,减少返工损失;对于分包单位,有利于划清主体责任,促进施工技术提升,保质保量完工;对于物业单位,也有利于划清责任界限,避免资源浪费,提升服务形象。刘平还说,我们要有利他思维,站在监管部门角度,推进了质量提升,为政府分忧,促进社会和谐;站在建设企业角度,立口碑,树品牌,获得可持续发展;站在消费者角度,减少专业信息壁垒,为百姓解难,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西南宁精良验房咨询有限公司CEO刘超主要解读了验房行业面对整个地产行业的下行压力,分别从客户感知质量上、客户质量认知上、模拟验收流程上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通过列举实例的方式,让业主、同行及参会嘉宾对一些现象问题有着进一步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索菲亚-米兰纳整家定制和老赖不赖门窗相关代表也在活动上进行发言。

据了解,米兰纳是索菲亚家居集团互联网品牌,定制家居行业领头企业,2001年,索菲亚创始人把 SOGAL壁柜移门产品被引入中国,随后创新地发展了全屋定制家具,并在中国推出了索菲亚经典百叶系列衣柜,拉开了定制衣柜在中国发展的序幕。

“老赖不赖”是佛山市发民佳门窗有限公司的旗下连锁品牌,于1999年在深圳创立,2004年公司定居于中国门窗基地—广东佛山,开启了全国连锁经营事业。经过23年的技术沉淀,深度参与铝合金门窗行业国家标准GB/T8478 2020起草工作,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商务部特许经营备案企业。老赖不赖门窗以优质的门窗基材、先进的生产工艺,科学的设计方案,安全的5S安装标准,温馨的服务标准,为全球上百万用户家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王青宏给全国验房企业机构颁发了“中国验房品牌日(CHIBD)”代言人证书、首席验房师和首席工程监督师沙龙专委会成员证书、副主席证书和“中国第三方验房行业TOP100”奖项。

此外,多家主流媒体在会议现场对王青宏进行了专访,同时解读第三方验房行业对社会、政府、房企、物业、施工方的重要性和价值,共同为购房者交一套满意的好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