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潼南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22 20:13:05
摘要: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世祥组织召开了潼南区生态环境部西南督查局来潼现场督查情况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

2023年2月17日上午,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世祥组织召开了潼南区生态环境部西南督查局来潼现场督查情况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区政府办、区住房城乡建委等19个部门和梓潼街道等7个镇街参会。

会上,区环督办通报了生态环境部西南督查局来潼现场督查情况,区生态环境局传达了2月10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对我区空气质量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城投集团、梓潼街道等7个单位就落实露天焚烧污染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措施发言,廖世祥副区长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问责问效,全力抓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聚焦冬春季颗粒物污染和夏秋季臭氧污染,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一是紧盯露天焚烧污染,区农业农村委牵头,制定露天焚烧整治方案,与相关部门、镇街联防联控联管,减少火点数量;二是紧盯扬尘污染,密闭运输,严格落实控尘十项规定,特别是国企工地和市政项目;三是紧盯工业废气污染,严格落实砖瓦企业错峰生产,开展涉VOCs企业简易治理设施整治工作,确保各类废气收集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四是紧盯交通污染,按照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方案,落实绕行限行措施,严查闯禁、打击冒黑烟车上路;五是紧盯PM2.5、O3超标强化预警预报,应对不利天气污染,精准预测,迅速出击,加大道路洒水作业频次,减少污染累积,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争抢蓝天;六是紧盯责任落实见效,区政府督查办、区环督办划清责任,据实启动督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