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柴桑:盛炜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2-24 17:11:01
摘要: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委书记盛炜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

1677225273452.png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委书记盛炜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郤正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盛炜一行先后来到岷山乡红光村、狮子街道朗山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盛炜指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和提升粮食安全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富民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筹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提高农民收入。要做好结合文章,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规划,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切实增强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各类违法类型,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严格按时间节点抓牢各项整改内容,科学合理做好恢复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常态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凝聚起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消除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江西省柴桑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