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何长华赴重庆气矿大竹采输气作业区调研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02 20:12:44
摘要: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县长何长华赴大竹采输气作业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民生保供、地企协调等有关事宜。


达州市大竹县县长何长华赴重庆气矿大竹采输气作业区调研指导工作

3月1日,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县长何长华赴大竹采输气作业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民生保供、地企协调等有关事宜。

何长华先后来到大竹中心站、云和004-X1井,他详细了解了站场集输流程、安全生产管理、日常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治、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作业区2022年主要生产经营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简要汇报。并就作业区隶属组织关系、改革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路径、勘探开发形势、生产经营走势、安全环保态势、民生保供、生产建设中的具体问题逐一探讨研究,现场交办明责。

作业区对何长华县长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真诚感谢。下一步,作业区将聚力加快老气田探勘开发,抓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做实民生保供举措,全力配合城市化发展建设需要,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贡献重矿力量。

何长华充分肯定和感谢气矿、作业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气矿、作业区大力在保供、保质、保安全方面继续发挥央企表率作用。针对后续工作,何长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达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做好全国两会、国庆节等敏感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站在“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清醒认识到天然气保供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和企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社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作业区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统筹抓好天然气生产和输配保供工作。三是要加强地企协同作战能力,持续深化地企联动,完善交流机制,增加演练频率,为有效应对紧急突发事故做好充足准备。尤其是当前西渝高铁、引水入竹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多处施工点与作业区场站、管道涉及交叉重叠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以科学有效的管理举措支持好地区经济建设。四是要加快构建发展共赢“新模式”,要持续深化地企合作,县政府将大力在政策、建设、扶持上给予作业区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业区要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这一目标,抓好天然气增储上产、天然气销售重点工作,为地方经济效益创收创效做出新的贡献。

副县长刘高超、县政府办公室、发改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局、税务局、杨家镇、大竹作业区党政主要领导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大竹作业区 李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