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市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13 16:58:01
摘要: 荔浦出台《荔浦市2023年“财税金融暖企春风行动”活动方案》,以“惠企赋能·助企发展”为主题,开展“暖企春风行动”,有效纾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政策兑现、要素保障、融资支持等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一二月份订单量上涨了45%以上,工厂的360多名工人全部在加班加点。”连日来,坐落在广西荔浦的桂林市毛嘉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惠霖为企业衣架订单出口忙碌着。今年以来,荔浦市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等各大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奋力冲刺第一季度企业生产开门红。

忙碌的衣架生产车间。周俊远 摄

今年,荔浦出台《荔浦市2023年“财税金融暖企春风行动”活动方案》,以“惠企赋能·助企发展”为主题,开展“暖企春风行动”,有效纾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政策兑现、要素保障、融资支持等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一对一”跟踪帮扶81家规上企业,推动企业达产满产,确保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狠抓要素保障,完善“荔浦工业发展26条”等惠企措施,兑现标准厂房装修补贴5200万元,继续安排工业发展基金3000万元提振企业信心。谋划高新技术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加大标准厂房建设,计划一季度新建标准厂房4万平方米保障企业用房。增加荔浦规模工业新活力,1月份实现新增入库工业企业6家。推进欧姆家居、玛辰钻石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一季度工业投资增速达到20%以上。

在荔浦市光电科技电子产品生产车间,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周俊远 摄

此外,荔浦市紧盯重点项目,重点抓好项目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贺巴、阳鹿高速连接线工程、衣架家居特色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据悉,该市目前已谋划储备重大项目64项,总投资289亿元,安排2000万元项目经费用于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开工转化率。根据“强链、延链、补链”的要求,该市计划引进更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推进新材料产业园、泛半导体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力争各新引进关联性产业链项目10—20个,形成稳定产业集群推动有效投资。(周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