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绿色生态与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14 15:34:08
摘要: 凝聚“双碳”发展共识、引领标准、数字化转型。

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绿色生态与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专题大会

1678697063141.png

在2023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本着为“激变的中国而设计”的发展理念,凝聚“双碳”发展共识、引领标准、数字化转型、绿色金融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目标。近日,由湾区低碳产业发展联盟、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牵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城市规划技术开发服务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绿色生态与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专题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中国铁建港航局副总经济师兼南方指挥中心党委书记刘向荣、广州城市规划技术开发服务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亮、潮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小丹副局长、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朝晖、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袁奇峰教授、潮州市广济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海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骆志刚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1678697116687.pn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如今高度关注的全国两会对于统筹协调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样释放新的利好信号。藉此契机,湾区低碳产业发展联盟协同成员单位以“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西北区域协同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率先开启跨越式发展的征程。

1678697202031.png

与会专家分别以《未来城市与建筑绿色低碳发展思考》、《在大市场中建设都市圈》、《探索新农场模式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碳中和背景下的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六部曲》、《基于国土空间的全链条数字化探析》、《标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报告的形式阐述城市空间规划、县域协调发展、数字化智慧管理、节能减排绿色金融以及标准品牌是践行“两山”理念探索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的绿色低碳崛起新路。

1678697281073.png

潮农投融湾对接会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湾区低碳产业发展联盟自成立以来,秉承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西北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会上,潮农投与中铁建港航局、广城服签订融湾战略框架协议,标志着三方合作迈入新的快车道,立足打造“全域碳资产管理”平台、农业供应链平台、生态修复与循环农业、临港海洋产业等,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1678697356819.png

湾区低碳产业发展联盟逐步形成大团队协同创新作业模式,以智库联盟为主导、以产业联盟为主体,凝聚产业精英和资本,构建创新的组织架构,通过统筹协调、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培育区域网络型创新体系。(中国网 刘景 王心怡 通讯员 张亮)